戴洛坐在桌前,看著房間四周,輕易認出多了哪些東西,又有什麼東西移動到什麼位置......
浴室的門打開,穿著黑色便服的休狄走了出來,髮絲上滴著水,板著臉準備將頭髮弄乾。

「等、等一下,休狄。」戴洛趕緊叫住眼前的人,伸手拉到身旁;休狄不耐煩的看向戴洛。

起身到浴室拿起毛巾,將休狄轉過身,輕輕擦起溼髮。
休狄哼了聲,不再說話,拿起桌上的書閱讀。
細心的將髮絲壓乾後,慢慢拭淨,柔軟的銀法漾著光澤,在手指間滑動。

等到擦乾後,戴洛微笑著:「好了。」施力讓休狄往後靠到自己身上;後者因為被打擾瞥了眼,又將注意力轉回書上。

「......休狄。」戴洛想了想,喚了聲兒時好友:「你又跟阿利吵架?」

休狄皺眉,闔起書,煩躁的將身上的重量又壓到戴洛身上。

略微不穩的晃動,伸手抱住鬧脾氣的休狄,苦笑:「好了,別生氣。」

休狄又哼了聲,半晌,開口:「他希望的我已經盡量去做了,跟那些下賤種族接觸、打交道,他還是再對我生氣......他說我無視生命......我不懂......」語氣從一開始的激動不滿、委屈到最後的疑惑。

戴洛嘆了口氣,抱著休狄:「只是,觀念不同而已。」

「我不懂!」休狄突然發難,翻身將戴洛壓住:「就因為觀念不同否定!那個賤民已經被侵蝕了,不解決有可能產生新的鬼族,他在生什麼氣?!」

「因為,那孩子也有可能不會成為威脅,你卻將她燒死。」

「難道要等到產生鬼族後才來解決嗎?」

「不是,當然不是。」戴洛嘆氣,伸手將壓在身上的人攬下,卻被拒絕;休狄死命瞪著眼前的人:「你是不是也這麼想?!」

戴洛望著休狄,又伸出手將他抱住,安撫的拍了拍休狄的背。

思索片刻後,開口:「休狄,如果說我的想法的話,當然是更傾向於阿利。」

妖精僵硬了身體,馬上想推開抱著他的狩人,卻被抱的更緊。

「但是,你沒有不對,你只是--想保護大家。」

「我才不......」

「噓,聽我說--阿利他還年輕,比你我都小,他沒有辦法跟你好好的坐下來溝通,所以,不要傷心。他仍然承認你。」

「......」妖精一直僵硬的身體這時才緩緩放鬆:「......那你呢?」

戴洛輕笑:「我嗎......我想,如果觀念不同時,我可以跟你好好講。如果你不聽的話......那就拉著你,讓你無法攻擊。」

「我一定要攻擊呢?」頭埋在戴洛身上,傳來的聲音甕聲甕氣。

「那就--」戴洛看了看妖精的銀髮,溫和的笑笑,逗他:「親你?」



然後,這個下午,他看到妖精的耳尖慢慢變紅。









END
130912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 戴狄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荒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