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※※

戴洛看著手上的書,將一小匙鹽倒進鍋裡,拿起湯勺攪拌,撈出一點湯嚐試味道,咂咂嘴,將火關起,然後把放在一旁的蛋液斷斷續續倒了進去,闔上鍋蓋。
香氣透過鍋蓋的隙縫飄散出來。
戴洛笑瞇瞇的點頭,等了一下,將湯鍋端到桌上。

「休狄,開飯了。」

沒有收到回應。
戴洛走到坐在沙發上的休狄身後,看了看對方目前為止的書頁,果斷把書輕輕抽開,拿起一旁的書簽夾好。

「戴洛,你!......」休狄眼看手上的書被拿走,臉色陰沉的看向身後。

「好了,來吃飯了,我從網路上找到的食譜,聽說很好吃。」戴洛傾身吻了吻妖精的唇。

「你憑什麼把本王子的書拿走!」

戴洛眨眼,又親了親:「你說吃飯再叫你。」

「說話就說話,親什麼親!」妖精王子擋住又要親上來的人,羞惱的瞪著對方,起身坐到餐桌上。

戴洛聳聳肩,也坐到餐桌上。
溫暖而可口的飯菜,讓心喜美食的狩人心情愉悅。
他抬頭看向坐在對面的人,對方低頭安靜的就餐,來自妖精王族的優雅和禮儀,儘管平時看不太出來。
對方注意到盯著他的視線,脾氣不好的黑著臉瞪人。
不過從小一起長大的了解沒讓狩人退卻。

「休狄,好吃嗎?」

「......還行。」

戴洛又夾了幾口菜,眉眼彎彎:「那下次換休狄煮給我吧!」

「......」

筷子應聲而斷。



※※※



阿斯利安和眾人一起聚餐、等待跨年,拿起手機,打開傳來的簡訊看了看,走到一旁撥起電話。

「阿利?和大家玩的還愉快嗎?」

「嗯,大家正在交換禮物。」

「那你好好玩,我留一些菜給你幫宵夜。」

「好,看起來很好吃。」

「我第一次煮,我跟休狄說下次換他煮給我吃。」

「王子殿下?」

「聽說休狄的手藝很好,我蠻期待的。」

阿斯利安挑眉,將手機拿開看了看,又貼回耳邊,笑了。

「我也很期待。」



※※※



千冬歲出完兩天的任務回到房內,清理完後將身上的紅袍換成便衣,移動到兄長房裡。

夏碎回頭看到弟弟已經等在房裡,輕輕拍了拍千冬歲的頭:「歲,稍等一下,我先去洗滌。」

千冬歲點頭,目送哥哥走進浴室,轉頭到處看了看,看到夏碎床上放著的紫袍,千冬歲靠過去看了看,袍服已經清理過了,乾淨的衣服柔軟的放在床上。
千冬歲摸了摸有如和服振袖般的袖子,悄悄回頭看了看關起門的浴室。
推了下眼鏡,小心的爬上床,躺在床上、抱著紫袍,上面有著淡淡的香氣,屬於兄長的味道。
千冬歲安心的閉上眼。
沒多久,呼吸變得綿長。



夏碎打理好自己後,走出浴室,就看到千冬歲躺在床上,抱著他的紫袍睡覺。
好笑的勾起嘴角,盤腿坐到床邊,摸了摸千冬歲柔軟的頭髮。
看了下時間,將千冬歲的眼鏡勾起放到一旁。
拿起茶几上的書看了起來。
時間慢慢流逝。
沒過多久,千冬歲醒了過來,眨眼,看看兄長,微微滾動身體,靠到兄長身邊。

夏碎放下書,捏捏千冬歲的臉:「千冬歲,起來了,集合的時間快到了。」

千冬歲蹭蹭兄長的腰,坐起身,戴上眼鏡,快速的去洗把臉。
夏碎將紫袍掛起,回頭對身後的千冬歲勾起笑,朝他伸出手。







END
131231





荒--

荒特別喜歡散蛋和類似滑蛋的口感,自己煮也大多是煮這樣的,反而不喜歡整顆煮熟的(滷蛋、茶葉蛋除外)。

話說期末考讓荒整個都要吐血了,整個沒時間更文,今天特擠點時間寫文,跨年依舊龜在家裡趕期末Q A Q


新年快樂!
祝大家都能心想事成--



arrow
arrow

    荒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