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層層的白紗掩蓋住後面的景色,層層疊疊交錯飛揚。

放輕腳步,小心的掀開白紗,一層一層撥開,隱隱約約看到一張白色大床,隱約看到一個人躺著。

走到白色大床旁邊小心的擋開最後一層紗,看到躺在床上的人有著跟他一樣的面孔,那瞬間眼淚從千冬歲的眼睛掉了下來,滑過臉頰、下顎,無聲無息的滴在紅色的布料上。

那人彷彿被驚動,緩緩睜開了眼睛,臉色透明到幾乎消失。

 

--哥。』

 

四周異常安靜,連呼吸也不敢大聲。

 

--你可不可以,不要再當我的替身?』話語自動從嘴裡說出,彷如播放機般,沙啞而飄渺。

 

--求求你好不好……』接近哀求般的話語散出在空氣當中。

 

--我不想我唯一的哥哥去當任何人的替身,光是想到你會為了陌生人去死,我怎樣都不願意。但是……如果你要為我去死,那還不如我自己面對死亡來的好一點……我並不怕任何方式的死去……你這樣當了我的替身,讓我覺得比最殘酷的死亡犯法還要可怕……』

 

--我拜託你,如果討厭我……請拒絕我,在任何地方自己或者,跟別人一起都好,不要用這種方式幫助我。』

 

他一句話都沒有回答,就是靜靜的看著眼前的千冬歲。

劈啪、劈啪--

淒婉的純白花朵自體內盛開,破體而生的鮮紅色染滿整個視線,哀憐淒美。

 

『哥!!!--

 

 

 

 

 

千冬歲睜開眼,一瞬間的清醒讓人頭暈目眩,彷彿一口氣梗在胸口,不適的輕壓著胸口,坐起身。

 

......惡夢嗎?

 

看向窗外,已然接近出曉,天空微微泛白。

揉了揉臉,起身穿戴好,猶豫片刻,拿起移動符扔下。

傳送陣在醫療班外展開,發出白色的光芒,千冬歲踏出後,看著眼前的房門,吁了口氣。

跟在門外休息室清醒的月見點了下頭,悄聲的打開兄長的房門。

 

走到夏碎的身邊,拉過椅子坐下,無聲的啟唇:『哥。』

 

坐在床邊細細的看著沉睡的兄長,眉頭微皺,看了很久,突然遲疑的站起身,悄悄的將頭枕上後者沒有受傷的肩膀,幾乎沒有力道的輕觸。

閉上眼。想像兄弟間的親密,只屬於他的兄長。

聞到屬於兄長的的味道,輕輕的、細微的在對方的脖頸蹭了下,軟軟的撒嬌。

比起在外頭囂張冷靜的樣子,更想要或許可以再哥哥身旁的自己。

想要哥哥安好的、幸福的、快樂的生活,即使不再能跟哥哥說話,也沒關係。

夏天的孩子保護冬天的孩子,讓他能有千萬個季節走過雪野……他寧願不要那些時間,即使折半了都無所謂。

 

 

他只要哥哥,安好。

 

--就是他最大的祈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房門輕聲關上,微微的白光過後,一片寧靜。

夏碎慢慢睜開眼睛,手慢慢撫上頸側,露出苦笑。

亦參雜著不易察覺的寵溺。

 

 

「千冬歲,你要我......怎麼對待你才好......

 

我的弟弟啊,我永遠不會討厭你。

 

你是我最珍惜的,擁有血緣的,弟弟啊。

 

 

 

 

手輕輕的貼上唇,垂眸。

 

無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130906

arrow
arrow

    荒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